晴時多雲

誰能先打疫苗?美國CDC下週二決定疫苗施打順序

2020/11/28 17:10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下週二將決定民眾接受施打的優先順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將於下週二進行會議,確認疫苗獲得緊急授權後,決定民眾接受施打的優先順序。

據《美聯社》報導,CDC預計將在下週二進行會議,決定第一波疫苗出爐、民眾施打的優先順序。專家建議,先將疫苗優先給醫護人員施打,隨後優先順序包含年紀65歲以上的老人等等,此外,《CNN》報導提到,預料住在養老院的老年人由於感染病毒風險高,也可能被列為優先考量。

此外,委員會也會討論分配疫苗後如何監控其安全性。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及莫德納(Moderna)藥廠皆已要求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允許授權其疫苗的緊急使用,預計FDA下一次開會時間是12月10日。目前各製造商都磨刀霍霍、儲備疫苗劑量,不過,第一批出爐的疫苗恐怕供不應求,數量不足以讓所有醫護人員同時施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