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執意提名旗下人馬出任貨幣監理署署長 恐被拜登罷免

2020/11/28 14:29

川普正式提名旗下人馬布魯克斯(Brian Brooks)出任貨幣監理署(OCC)署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拜登當選總統大勢已定,川普仍正式提名旗下人馬布魯克斯(Brian Brooks)出任貨幣監理署(OCC)署長,儘管這項提名有望通過,但在拜登宣誓就職後,布魯克斯還是有可能會被解雇。

《彭博》報導,白宮在週五的聲明指出,已將OCC署長的提名送交給參議院。參議院銀行委員會主席克雷波(Mike Crapo)也暗示,布魯克斯將獲批准擔任5年任期的OCC署長。據報導,OCC為美國銀行體系的監管機關之一,布魯克斯自今年5月起擔任代理OCC署長至今。

川普執意要在任內最後期限內完成提名,此舉受到了民主黨議員的抨擊,認為川普不願接受本月大選的結果。報導指出,若來自共和黨的克雷波迅速通過布魯克斯的任職提名,代表拜登也將在1月20日宣誓就職後決定是否解雇布魯克斯,雖然法律規定拜登可以罷免布魯克斯,但這項權力從未被真正使用過。

據報導,美國銀行機構大部分的主要法規都是由聯準會、聯邦存款保險公司、OCC所共同制訂及批准,由於聯準會、聯邦存款保險公司都持續由川普先前任命的人員執掌一段時間,因此OCC被認為是拜登實施銀行議程的關鍵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