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開始配送!WSJ:聯合航空執飛輝瑞疫苗包機

2020/11/28 12:53

美國藥廠輝瑞(Pfizer)研發的疫苗,27日透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進行首批的包機配送。(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不過,近日紛傳疫苗好消息,外媒透露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疫苗,昨日透過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進行首批的包機配送。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聯合航空自27日開始進行輝瑞疫苗配送的包機服務,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疫苗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FDA)的批准,已準備好更快地分發疫苗到全球。

這將是首次大規模的疫苗空運,在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支持下,疫苗包機路線預計將往返布魯塞爾國際機場和芝加哥的歐海爾國際機場。

根據報導,輝瑞透過使用手提箱大小的冷藏容器,以方便疫苗的配送。據悉,輝瑞還擴大威斯康辛州歡樂草原 (Pleasant Prairie) 和德國喀斯魯市 (Karlsruhe) 2地特定地點的冷藏的存放空間。

報導指出,FAA 也允許聯合航空運載比平時許可量多5倍的乾冰,讓疫苗能維持在適當的溫度。

輝瑞20日已申請了緊急使用授權,預計最快在12月初就能通過。報導提到,其他貨運和客機業者也開始在為未來疫苗配送做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