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樂觀情緒持續 國際油價連續第4週上漲

2020/11/28 09:20

國際油價週五(27日)漲跌互見,但本週結束累計連續第4週上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週五(27日)漲跌互見,但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樂觀情緒推動、石油生產國組織(OPEC)可能暫停增產,油價本週結束累計連續第4週上漲。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月交割價下跌0.18美元,收每桶45.53美元,本週上漲8%。

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漲0.38美元,收每桶48.18美元,本週上漲7.2%。

雖然科學家對疫苗試驗結果持謹慎態度、亦有人們對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提出疑問,疫苗消息總體仍提振市場。

而OPEC與俄羅斯等非成員產油國將在下週一召開OPEC+部長級會議,計畫在1月將每日產量提高200萬桶,約佔全球消費量的2%。但OPEC+的3位消息人士透露,該組織傾向於延遲這個增產計畫。

摩根大通指出,就算成功推出疫苗,全球石油需求還是可能要到2022年中期才能恢復到大流行前的消費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