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暗夜見曙光!投顧看好台股12月維持高檔、續創新高

2020/11/28 08:34

投顧業者看好台股12月維持高檔,且續創新高紀錄(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11月台股僅剩一個交易日,展望12月,投顧業者表示,在三大利多因素下,包括:「疫苗即將施打,疫情威脅逐漸遠離」、「全球經濟逐漸恢復正常,資金回籠股市」及「11月台股漲幅仍落後亞洲鄰國,尚有空間」等,因此,預估12月台股可望維持高檔,指數將突破「萬四」關卡,再創歷年新高紀錄。

由於美國大選疑慮終於解除,國際資金在11月開始歸隊亞洲新興市場,在外資回籠下,台股加權指數正式站穩「萬三」寶座,本週五(27日)台股收在13867點。

對此,永豐投顧表示, 美國11月染疫人數雖仍在高峰不退,不過,由於疫苗最快可在12月中旬施打下,使得美股還是走高,國際氛圍好。

「疫情暗夜見曙光,資金不請自來!」永豐投顧表示,基於3大利多因素,看好12月台股仍將向前衝,續創新高。首先是疫苗即將施打,疫情威脅逐漸遠離:美國FDA已宣布12/10審核輝瑞與BioNTech緊急使用授權申請,Moderna則預計在11/25前申請緊急使用權,後續有待主管機關核可,以此推算12月輝瑞與Moderna生產的疫苗將供2000萬美國民眾接種,預期投資市場將持續反應此項利多。

第二,經濟即將恢復正常運轉,資金將持續回籠股市:自11月以來,外資資金開始回歸亞洲新興市場,其中買超最多的為印度股市,其次就是回補台灣股市。

以台股來說,11月迄24日止,買超金額高達1577億元,回補力道又快又猛,但累積今年以來仍賣超5472億元,故預期仍有大量回補空間。

以過往經驗來看,外資常在危機事件過後,即快速回補之前賣超金額,且回補動作可連續長達4個月,2005年12單月回補2386億元,為歷史單月回補最高紀錄。

永豐投顧表示,11月單月台股雖上漲逾千點、漲幅逾10.36%,不過,與國際股市相較,台股漲幅只是居中;鄰近新加坡、日本及韓國股市漲幅遠遠超過台灣,故展望後市,台股突破萬四,應無疑慮,12月台股維持高檔,指數區間13500~14200點。

台新投顧強調,短期來看,股市下個月仍有機會再創新高,不過,大盤過了14000點後,建議投資人稍微留意一下,以防範獲利回吐賣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