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面板玻璃斷料 夏普堺工廠對康寧聲請假處分

2020/11/27 22:39

夏普會長戴正吳。(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旗下夏普子公司堺工廠(SDP)對世界最大玻璃供應商康寧之日本子公司,向大阪地院聲請假處分,因康寧日本未經同意,將原本約定要供應堺工廠的面板用玻璃,銷售給中國客戶,違反雙方合約。

堺工廠在26日聲請假處分,主張康寧日本以下二點違約:一、康寧日本未滿足堺工廠要求的出貨數量,便向其他面板廠銷售面板用玻璃。二、康寧日本生產的面板用玻璃尺寸違反合約。因康寧日本所在的土地及建物,係分別向夏普及堺工廠租用,而租賃合約中約定,康寧生產與合約約定不同尺寸的面板用玻璃時,需經雙方書面同意,而康寧未經同意即生產與合約約定不同尺寸的面板用玻璃,並供應給中國企業。

堺工廠表示,自2009年起與康寧日本購買面板,用於製造液晶電視。目前因宅經濟需求,電視銷售大增,部分液晶面板價格上漲,造成供貨吃緊,尤其中國擴產面板,更加形成排擠效應。

堺工廠指出,康寧日本的行為影響國內外液晶面板生意。先前尋求各種管道,希望能與康寧日本以誠信協商方式解決問題,但康寧日本目前為止未有正式回應,因協調多時未果,不得不以訴訟手段,捍衛自身權益,康寧日本此舉,已重創工廠營運,進而影響員工生計,呼籲康寧日本在謀求私利同時,應善盡其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