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拉重貶 土耳其二周狂掃22億美元黃金保值

2020/11/27 22:01

土耳其散戶以及企業狂掃黃金,過去二周黃金持有量暴增22億美元(約新台幣635億元)。(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愛黃金舉世聞名,加上里拉走貶,土耳其散戶以及企業狂掃黃金,過去二周黃金持有量暴增22億美元(約新台幣635億元),這波買黃金熱潮,恐將拖累里拉走勢。

《Bloomberg》報導指出,土耳其央行統計,土耳其散戶和企業過去二周增加了22億美元的黃金持倉量,總計達到364億美元,幾乎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Troy Precious Metals的分析師 Dogukan Cicek表示,即使價格高於世界價格,我們也看到當地投資者對黃金的需求穩定,主要原因是存款利率缺乏吸引力以及對里拉缺乏信心所致。

報導稱,土耳其是全球貴金屬的最大消費國之一,土耳其人在貨幣貶值和通貨膨脹期間通常以黃金作為保值工具,也是結婚等活動的贈禮。

由於國內消費者與換匯保值的需求湧向黃金,土耳其硬通貨存款今年增加了345億美元,來到2282億美元的歷史新高水位。截至11月20日的兩週內,土耳其人也為外匯外匯儲蓄增加了39.4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