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商問有沒有隔離14天以外的「較人性」作法 陳建仁給答案

2020/11/27 20:27

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今(27)日下午獲邀赴工商協進會專題演講,台商問春節返台有否隔離14天以外的「較人性」作法?陳建仁回應,必須期待疫苗問世、提供施打。(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前副總統、中研院士陳建仁今(27)日下午獲邀赴工商協進會專題演講,以「COVID-19防疫與經濟振興:台灣模式」為題。演講問答中有人提問台商春節返台有否隔離14天以外的「較人性」作法?陳建仁回應,必須期待疫苗盡快問世、提供施打。

發問者提到,台商將返台過春節,不過來回都要隔離14天,在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下,「有沒有比較人性的作法」。陳建仁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此有一套做法,政府作為會因應環境改變而改變,相信防疫中心會因應後續新發展訂定更好的標準。

陳建仁認為,邊境管制和檢疫措施鬆綁等制度,恐還是要期待美國、德國、英國研發的疫苗可以早一點上市,施打疫苗就有抗體,可以保護自己也不感染別人,這就可以作為穿梭國界的憑證,這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辦法。

歐美國家所重視的聖誕節慶即將到來,陳建仁擔憂這恐將是第2波疫情發生的高峰。陳建仁指出,看這幾天美國因為感恩節而交通繁忙的訊息,加上接下來的聖誕節慶,倘若沒有做好防疫的話,恐將是第2波疫情的高峰,接下來1個月將是嚴峻的挑戰。

陳建仁強調,防疫不外乎就是配戴口罩、勤加洗手,台灣因為公共衛生教育向下落實,民眾配合配戴口罩也勤洗手,每年3月到5月本是腸病毒感染高峰,今年案例就較同期少很多,因為台灣的個人衛生習慣和社交距離保持幫了防疫大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