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臉書幣Libra死灰復燃?金融時報:最快明年一月推出!

2020/11/27 20:02

社群網站巨頭臉書曾宣布,將在今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但該計畫甫宣布即遭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反對,使臉書暫停Libra計畫,但有消息稱,臉書已準備最快在明年1月推出Libr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網站巨頭臉書曾宣布,將在今年推出加密貨幣Libra,但該計畫甫宣布即遭各國政府和監管機構反對,使臉書暫停Libra計畫,但有消息稱,臉書已準備最快在明年1月推出Libra。

《金融時報》今(27)報導,有3位參與臉書加密貨幣Libra計畫的消息人士透露,臉書最快將在明年1月推出Libra。

而和最初宣傳Libra將由多國貨幣擔保相比,包括臉書在內、由27個合作伙伴組成的Libra協會曾在今年4月表示,將推出基於單一貨幣的穩定幣,消息人士對此稱,Libra協會最初將只會發行美元穩定幣,之後再發行其他國家的穩定幣。

消息人士們表示,Libra的確切發行日期,取決於該計畫何時獲得「瑞士金融市場監管機構」(Swiss Financial Market Supervisory Authority,FINMA)批准為支付服務,預計Libra最快將在明年1月獲批。對於此報導,FINMA表示不對Libra在5月提出的申請發表評論。

Libra的批評者認為,該加密貨幣恐將威脅貨幣穩定,並成為洗錢的溫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