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飲品市場夯!牛88茶桶、PET瓶製造商擴大投資台灣

2020/11/27 18:05

投資台灣事務所今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8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0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7)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8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30億元,有自有品牌「牛88」的進鑫金屬生產的保溫茶桶是國內各大手搖店指定產品,PET瓶生產商志同塑膠客戶有維他露、泰山、統一與悅氏等品牌商,均加碼投資台灣導入智慧升級,可見飲品風潮擋不住!

投資台灣事務所指出,今天通過包括志同塑膠工業、鋒霈環境科技、合錩國際、國田興業、進鑫金屬、瑞振工業、矽碁科技及某機械廠等八家企業投資案。

志同塑膠工業是國內茶、果汁、運動飲料的寶特瓶專業製造商,客戶包括國內知名飲料商如維他露、泰山、統一與悅氏等品牌商,預計斥資近7億元在新竹縣湖口設立飲料充填廠,引進智慧製造系統與技術,可為擴展國際市場奠定基石。

進鑫金屬以自有品牌「牛88」行銷多種不鏽鋼鍋具、保溫茶桶及電子鍋等項目,其中保溫茶桶為國內各大手搖店指定產品,有多項產品外銷於東南亞、中國大陸、日本與歐美等地,計劃投資近5億元在臺南興建新吉廠以及於安南二廠導入智慧化設備,將打造現代化工業,為國內增加16個工作機會。

鋒霈環境科技為電子業、化工業、金屬機械業、生技業及半導體產業,提供高階水處理技術服務及循環經濟解決方案,計劃擴大投入逾5千萬,在彰化縣西濱鄉原有廠房增設特用化學品產線,投入新技術之應用開發,可創造13個工作機會。

合錩國際擁有30年不鏽鋼材料與加工服務之經驗,除供國內知名大廠如台塑、中興電工、義美、台電及千附等公司外,也外銷至印尼、越南與新加坡等地,計劃在桃園蘆竹廠擴大投入設備逾1億元,打造智慧數控整平裁剪產線,可新增10個就業機會。

國田興業與日本沖繩金秀Alumi工業株式會社技術合作,製造產品有防颱窗、氣密窗、氣密門與通風門等,為擴大外銷市場版圖,計劃招募52名本國員工,斥資逾6億元在嘉義馬稠後產業園區興建新廠,引進智慧化機器設備,打造8條自動化鋁門窗生產線,盼打入海島型國家如東南亞、日本等地市場。

瑞振工業以自有品牌「Flinger」與「Sunny Wheel」行銷全球50餘國,因自行車產業朝向電子化與智慧化發展,為提升產業競爭力,計劃招募90名本國員工,斥資5億元在彰化秀水鄉興建廠房。

矽碁科技為光電及半導體領域相關鍍膜及真空製程設備之製造商,由於現有產能已飽和,計劃斥資近2億元,在新竹鳳山工業區興建廠房與辦公大樓,並建置高精密測量生產設備與智慧化系統,將為國內創造14個就業機會。

另外,某機械廠計劃斥資逾3億元興建永福廠,導入智慧製造系統,透過ERP監控與雲端管理達到優化產能目標,未來預計在東南亞設立分廠,開發日本、歐美、東南亞等地市場,為國內創造14個就業機會。

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66次聯審,通過437家中小企業投資約1857億元,帶來1萬7966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733家企業投資約1兆1464億元,預估創造9萬608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45家企業排隊待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