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央行好神 押寶ETF賺進560億美元

2020/11/27 18:03

日本央行因壓寶ETF,賺進5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的獲利,讓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大出風頭。(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央行好神!日本央行操盤績效不僅沒受到疫情波及,荷包還賺滿滿。日本央行表示,因為日本央行壓寶ETF,賺進5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兆)的獲利,也讓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大出風頭。

《華爾街日報》今天(27)報導,今年3月,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將日本央行對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年度購買規模上限提高了一倍,相當於1,150億美元。就在那個月,經歷了疫情所引發跌勢的日本股市開始飆升。日經指數本周四收於29年高點,較今年年內低點上漲了60%。

報導稱,日本央行於周四發布半年度財務報告時,公布其股票投資組合在這個6月中取得創紀錄的收益。日本央行統計,截至9月30日,其持有的股票市值相當於近4000億美元,未實現利益達到560億美元。

報導引述日本央行的公布資料,因為這次操盤日本央行賺進了創紀錄收益,並讓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大出風頭。因為6個月前,日本央行幾乎沒有任何未兌現利潤,黑田東彥在3月份一度表示該央行面臨巨額虧損。

此次日本央行並不直接買入個股,而是通過ETF對市場進行大規模投資。該央行僅在3月份就買入了150億美元的ETF,隨著市場回溫,近幾個月來則已經明顯放緩。

報導也引述黑田東彥上周的說法,他說未考慮對該計劃作出任何快速的改變。日本股市是該國經濟的亮點之一,而日本經濟才從疫情造成的谷底恢復了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