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議員要求新北租金補貼加碼戶數、額度 城鄉局:研議評估

2020/11/27 17:13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市府加碼捷運青年租金補貼的戶數與補助金額,城鄉發展局表示將研議評估。(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今天審查市府城鄉發展局明年度預算,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林銘仁要求擴大租屋補貼,目前新北市自辦的捷運青年租金補貼僅有300戶、每戶補助2400元,他要求逐年增加戶數,並加碼提高補助額度。城鄉發展局表示,將評估財政狀況,如果預算足夠,會盡量滿足民眾需求。

林銘仁指出,市長侯友宜曾表示,社會住宅需求量不高,若蓋太多可能沒人承租,租金補貼才是年輕人的偏好;新北市自辦的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僅補助300戶、每戶2400元,每年申請且符合資格的人數都超過計畫戶數上限。

他說,雖然城鄉局宣稱超過上限部分市府有多餘經費皆能如實補助,但補助金額過少,因應近年租屋市場租金不斷上漲,且明年衛生福利部將上調貧窮線,希望爭取市府加碼補助戶數至1000戶,且補助金額提高至3000元,並取消捷運沿線限制。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明年計畫補貼戶數為300戶,目前受理申請件數有600多戶,將評估整體財務狀況,在預算足夠的情況下,盡量滿足民眾需求;補貼額度每戶2400元,1年最高可獲得2萬8800元,未來會研議是否提高金額。

林銘仁提到,新北市宣稱是安居樂業的城市,且未來可能成立青年局,市長應兌現承諾,擴大新北市自辦的租金補貼計畫,共同減輕年輕人負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