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難擋黃金漲勢 分析師:金價明年將達2300美元

2020/11/27 16:35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分析師指出,隨著全球持續應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預計金價明年能維持在2300美元水平。(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的黃金走勢像搭雲霄飛車,自前幾個月每盎司漲破2000美元關卡,本月初又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問世的消息影響,再度出現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但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分析師在對2021年的展望指出,隨著全球持續應對疫情帶來的經濟影響,預計金價明年能維持在每盎司2300美元水平。

《Kitco news》報導,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的黃金分析師Anita Soni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加速他們對「長期低利率」的前景預測,由此成為他們看漲黃金的基礎。

近期由於武漢肺炎疫苗陸續出現樂觀消息,帶動股市投資者情緒,對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造成打擊,使金價跌落至4個月左右的低點,目前徘徊在每盎司1800美元上方。

但Soni認為,目前就對黃金下定論尚言之過早,因為當前經濟風險及不確定性遠遠尚未結束,且全球正處第2波疫情中,預計全球經濟將在長達15至18個月的時間內呈現放緩。

Soni指出,隨著政府應對沉重的債務負擔,並試圖減少失業人數,預計實際利率將繼續承壓,聯準會(Fed)也將重申長期降低利率的展望,這些因素皆對黃金利多。

Soni也表示,儘管接近負值的實際利率將在「數年內」對黃金有利,但投資者與其關注央行,更應該關注政府的刺激措施,能為黃金帶來一股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