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看金價走勢:年底測試1700美元、明年重返2000美元

2020/11/27 14:35

台銀首度在金融博覽會上對外展示重達12.5公斤、價值不斐的999.9純金金塊,以目前一盎司1800美元金價換算,一塊金磚市價約2000萬元,兩金磚價值已經可以在寸土寸金信義區買下一間房。(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號稱黃金王子的台銀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今日(27)現身台北金融博覽會,對於金價走勢,楊天立認為,隨著疫苗的問世,金價很有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跌破1800美元,甚至往下測試1700美元,不過那麼多QE以及紓困資金在市場上,一旦經濟復甦未跟上股價上漲幅度,或經濟反彈過快引發通膨疑慮,都有可能使避險資金再度回流黃金市場,2021年金價仍有機會再度站上2000美元。

台銀今日也首度對一般民眾展示重達12.5公斤、價值不斐的999.9純金金塊,以目前一盎司1800美元金價換算,一條金塊市價約2000萬元,兩金塊已經可以在寸土寸金信義區買下一間房。

楊天立過去就曾說過金價後市最大利空就是有效且能安全施打的疫苗問世,「沒想到這一天來得比市場預期快」,今年中喊金價上看3500美元甚至4000美元的外資,最近也紛紛開始修正,楊金立認為,疫苗問世對金價來說就是中期最大風險,因為疫苗會讓大家對風險性資產預期轉好,對經濟展望轉為樂觀,資金就會從黃金市場撤出。

楊天立認為,其實今年金價最高來到2072美元後,回檔一直在1900美元盤整,早就出現「市場預期心理」,隨著疫苗問世時間越來越明確,金價最近下探至1800美元,預期年底或明初就會跌破,並往1700美元測試。

主要是避險基金今年增加的黃金部位非常大,最近避險基金一直在減碼,「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以現在金價位置來看,下檔大約還有100至130美元,「從技術上看1700美元上下30美元有很大支撐。」

不過由於今年各國政府釋出那麼多QE以及紓困資金,市場還是會慢慢修正對於經濟、股市樂觀態度,畢竟股票已經漲那麼多,若經濟沒有跟上股價上漲幅度,大家還是會觀望一下,但是若經濟成長速度過快,在市場資金氾濫情況下,也可能會引發通膨疑慮,加上拜登當選後,美國對外政策是否改變也存在諸多不確定性,「金價跌破1800美元後,避險資金將會慢慢回流,明年金價上看2000美元機會還是很大。

楊天立建議,目前正是投資人透過黃金撲滿逢低建立部位的好時機,可以一路往下買,但是若手上已經持有黃金一段時間且有獲利的投資人則可以伺機獲利了結,低檔再買進,若獲利不大,也不急著出脫,建議可以先觀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