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駁斥中國對葡萄酒徵反傾銷稅 警告對國內產業造成「毀滅性打擊」

2020/11/27 15:49

中國明起將對澳洲葡萄酒實施反傾銷措施,對此澳洲表示高度關切,並稱中方的指控毫無根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宣佈自明(28日)起對澳洲葡萄酒徵收反傾銷稅,澳洲當局隨後也表示「慎重關切」,因為這將對澳洲葡萄酒產業造成「毀滅性打擊」,並指中國對澳洲葡萄酒的指控毫無根據。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商務部今宣佈自週六(28日)起,澳洲葡萄酒進入中國市場將面臨107%到212%的反傾銷稅,並稱澳洲出口商一直在向中國市場傾銷葡萄酒,對中國相關產業造成「實質損害」。

據報導,中國是澳洲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場,約佔總出口37%的市場份額,而澳洲葡萄酒產業的出口規模約為29億澳元。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指出,反傾銷稅將對澳洲葡萄酒產業造成「毀滅性打擊」。

伯明罕週五向記者表示,這將使許多企業無法與中國進行葡萄酒貿易,中國此舉顯然是「不正當」的行為,且無任何證據說明澳洲葡萄酒存在傾銷。

自澳洲呼籲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源頭進行調查以來,中澳關係持續走下坡,中國已對澳洲多項產品下達封殺令,包括大麥、棉花、龍蝦、木材及煤炭等等。

伯明罕認為,中國一系列貿易制裁行動,並非是針對貿易本身,而是出於其他原因;澳洲農業部長利特普勞德(David Littleproud)也表示,中國對澳洲葡萄酒祭出反傾銷措施,並非是因為澳洲葡萄酒存在任何不正當行為。

利特普勞德指出,倘若中國是以其他因素來限制澳洲葡萄酒,那將違反澳洲與所有國家遵循的自由貿易協定,作為澳洲政府的代表,他們將密切支持澳洲葡萄酒產業,並對來自中國的反傾銷稅做出回應。

據報導,澳方將在接下來的10天尋求上訴,且不排除求助於世界貿易組織(WTO)。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