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泰金打造最狂ATM「林祖媽」 點光明燈、算命兼送發財水!

2020/11/27 13:52

國泰金控旗下5家子公司今參展「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打造金融一日生活圈,國泰金控旗下5家子公司今參展「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透過科技提供金融服務,例如可點光明燈的「林祖媽」ATM,成為展場亮點。國泰金副總孫至德指出,除了目前各子公司推出新型態服務,今年也開始鎖定跨通路結合,透過集團優勢,擴大金融服務場景。

國泰金控今年打造多項亮點,包括國泰世華銀行推出全新主題ATM「林祖媽」,與全台各大廟宇合作,日後民眾不用再到廟裡人擠人,光明燈、太歲燈、發財燈等只要1台ATM就能線上點燈,甚至還可測今日運勢、送發財水,透過國泰世華「地機主」ATM帶來的創新服務,滿足信眾需求。

不只如此,許多人逛超市大包小包沒手拿金融卡,國泰世華銀推出男神ATM「倪得菜」,掃臉就能金融交易,還能繳信用卡費、保費等帳單,交易後還能從ATM選菜,把暖男食譜帶回家。

孫至德說,國泰世華銀ATM數量排第2,此次用科技提高實體體驗,也首創可以找、存零錢,讓金融服務貼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用科技來提供更快速、更個人化的金融服務。

國泰產險則主打用手機、5分鐘就能完成線上投保,國泰產險副總許嘉元說,打造全方位官網,提供一站到位的保險服務,只要動手指就能完成多元保險保障,車險更輔以數據分析,讓保戶透過投保小幫手或推薦方案,快速了解需求。國泰產險也與推出新一代UBI車險,即將開始試辦,若行駛距離達最低里程,且少有超速、疲勞駕駛、急轉彎等現象,可被評定為優良或傑出駕駛,試辦期間最高保費可減20%。

另,國泰金持續推動Cathay Walker,邀請民眾走路變健康,孫至德指出,除了硬體外更講究人性,用軟性方法與客戶互動,例如透過結合走路、寶可夢等,透過數位平台推展很重要,未來會持續思考如何跟人互動、在哪提供服務。

國泰證券則推出最夯的台股定期定額服務,為投資人選出78檔股票、67檔ETF,標的分布台灣前50大市值個股及部分MSCI成分股,ETF投資範疇則涵蓋海內外市場,包括股票及債券等,滿足民眾投資需求。國泰證董事長莊順裕指出,今年在台股定期定額市占率達3成,未來會持續推出更多數為金融服務。

至於國泰投信則展出「黑科技投資」,鎖定5G、AI、資安等新科技趨勢融入ETF,讓民眾了解科技投資趨勢,近年也致力推廣科技金融服務,例如優化行動開戶、智能客服「阿發」等,透過線上讓投資理財更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