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繞過歐盟!英國允許自家監管單位批准阿斯特捷利康疫苗

2020/11/27 09:55

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要求英國醫療監管單位繞過歐盟,先行批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部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各大藥廠宣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樂觀進展,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也要求英國醫療監管單位繞過歐盟,先行批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疫苗部署。

《彭博》報導,直到今年底完全脫歐之前,英國所用的疫苗仍須經過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的批准。但韓考克在週五(26日)表示,他已援引1項特殊法規,允許英國「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 」(MHRA)授權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開發的疫苗得以臨時供應,本週其疫苗試驗已出現正面結果,若數據足夠穩健,將可發展到此一階段。

韓考克在聲明指出,他們已正式要求監管機構評估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開發的疫苗,以了解數據並確定其是否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報導指出,透過加快監管批准程序,英國希望在下月開始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英政府已預先採購1億劑疫苗,估計到年底會有其中400萬劑可先使用。

報導稱,韓考克此舉也更加彰顯英國欲脫離歐盟的政治立場,脫歐之後的英國政府,能夠在歐盟體系之外採取更加靈活的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