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組長涉賄 勞動部:內控主動發現舉發

2020/11/26 23:30

游迺文原任職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勞動部內部率先接獲情資後將其調職,之後即未再上班,不但請長假,還提出退休申請。(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游迺文涉嫌收賄,配合操縱特定股票的股價。勞動部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今(26)日晚間表示,基金運用局有一套內控機制以防堵業務相關人員有不法狀況,也是因為自我風險控管而發現游員曾在上班時間交易興櫃股票,進而察覺其可能涉及其他不法。

游迺文被調職後請長假還申請退休

根據了解,游迺文原任職勞動基金運用局國內投資組長,為簡任11職等;9月18日則調為風險控管組專門委員(第9職等到第10職等),其在調職後就未再進勞動基金運用局上班,長期請假,且提出退休申請,勞動基金運用局目前尚未收到銓敘部正式函文告知游員退休相關事宜。

該案為勞動部內部率先接獲情資,隨即迅速將游員調離主管職務,由政風單位進階調查,游迺文在任職國內投資組長期間,曾於上班時間私自進行興櫃股票交易,今年11月11日予以記過一次,另在查證過程中,察覺其可能涉及其他不法情節,由政風處循序報由法務部廉政署進行調查。

蔡豐清另也說明,勞動基金今年截至9月底累積收益數22.4億元,9月份單月倒吐749億元是由於疫情肆虐下全球金融市場震盪,與游員一案沒有關係。

勞動部傍晚發出聲明全文如下:

本案係本部部長接獲游員涉有異常情資後,迅即要求基金運用局將該員調離主管職務,並責令政風處進一步查處,經查游員確曾在擔任勞動運用基金局國內投資組組長期間,於上班時間私自進行興櫃股票交易情事,該局業於109年11月11日記過一次處分,另查證過程中察覺游員可能涉及其他不法情節,故本部亦請政風處循序報請法務部廉政署進行查處。

有關游員行政責任部分勞動運用基金局已逕予懲處,可能涉有不法情事部分亦主動請廉政署查辦,本部絕對嚴守自律、不護短、不包庇,而對本案之相關內控機制,本部亦將虛心檢討,研擬防弊措施,以防類此情事再次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