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鷹維修團隊爆勞資糾紛?亞航:純屬臆測

2020/11/26 16:48

黑鷹維修團隊爆勞資糾紛,亞航指出,「UH-60M型黑鷹直昇機隊委商管理及維修案」,2021年1月1日起才要執行,目前尚在營運整備期,市場傳聞,純屬臆測。(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市場傳出「黑鷹維修團隊爆勞資糾紛!員工控亞航強迫備勤還不發加班費」一事,亞航指出,「UH-60M型黑鷹直昇機隊委商管理及維修案」,2021年1月1日起才要執行,目前尚在營運整備期,市場傳聞,純屬臆測

 亞航公司值勤規定係依「事業單位實施勞工值日(夜)應行注意事項」辦理,並給予值勤津貼,若於值勤期間產生工作事實,將另發加班費,且亞航公司自2021年1月1日起才開始執行「UH-60M型黑鷹直昇機隊委商管理及維修案」,目前尚在營運整備期,市場傳聞,純屬臆測。

 另外,針對亞航公司低價搶標一事,也非事實,亞航指出,為建立UH-60M維修能量,在2015年即派員赴原廠塞考斯基接受維修訓練,並獲人員合格維修證明,為台灣首家具備該型機維修能量廠商,並與塞考斯基公司簽訂技術支援協議(TAA)及開放式供售合約,維修能量無虞。亞航公司於2017年亦參與空勤總隊UH-60M二年維護合約,因價格不敵競爭對手未得標。今年標案預算編訂依據出處不予置評,但亞航公司報價係參考2017年參標成本,並預估成長之維持成本加計利潤後參與投標,報價絕對合理,絶無低價搶標情事。

 此外,亞航公司並無威脅恐嚇「不想幹,乾脆就都不要幹,自己去辭職!」,亞航表示,董事長盧天麟為工會代表出身,就任董事長後即推動簽署團體協約,穩定勞動關係、促進勞資和諧及保障勞資權益。

 亞航更指出,在此波疫情下,民機維修營運急凍,亞航仍秉持不裁員、不減薪、不放無薪假之原則,照顧員工生計,惟在疫情影響下,為保公司生存,於經營上必須有一些調整,而7月份亞航公司獲得空勤總隊「110年-114年UH-60M型黑鷹直昇機隊委商管理及維修案」,因應營運所需,直間接人員共需要94人(內調外招各占一半),因民用飛機維修業務衰退嚴重,故該事業部釋出較多人員至UH-60M直昇機維修部門。故依勞基法10-1條調動五原則辦理將民機維修人員工作調整至直昇機維修部及辦理職能訓練。

 亞航強調,公司依勞基法第 15-1 條第一項第一款「雇主為勞工進行專業技術培訓,並提供該項培訓費用者」,參訓員工須簽署留任志願書,因部分受訓同仁向工會反映建議,改以「協議書」模式由雙方簽署,留任三年。因此次訓練係由國外講師至台灣授課一個月,加上入台之隔離期,本公司投入相當之金額,故員工如中途離職者將依比例賠償相關訓練費用。此次受訓60餘位員工均依當初工會協調已簽署訓練協議書,未簽署協議書之員工不能接受訓練,亦不會調動部門。

 而針對市場傳出,最後有2人沒簽協議書,也不離職,10月26日就被調到清洗部門,負責洗飛機,把維修波音、空中巴士的專業丟一邊一事,亞航澄清,該2員並未具備飛機維修人員證照(CAA、FAA、EASA),目前民機維修業務不足,其它專業部門人力均無缺額,故將2員調整至綜合支援組,亞航公司無論飛機維修或清洗等工作均依職業安全衛生法執行,每年亦辦理員工健檢,針對特殊工作性質員工也有特別檢查,確保員工身心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