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GDP已觸底反彈?專家:明年、2022有望正增長

2020/11/26 16:51

香港今年第3季GDP年跌3.5%,創連續5個季度陷入GDP衰退,但有經濟學家指出,就GDP表現而言,香港經濟今年可能已觸底反彈。(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今年第3季GDP年跌3.5%,創連續5個季度陷入GDP衰退,但有經濟學家指出,就GDP表現而言,香港經濟今年可能已觸底反彈,預計疫情後亞洲地區由中國帶領的經濟復甦,將使香港受益,讓香港GDP在明年和2022年都可能出現正增長。

《CNBC》今(26)報導,德國商業銀行(Commerzbank)資深新興市場經濟學家Hao Zhou表示,雖然自己認為香港經濟將面臨許多不利因素,但從GDP表現而言,香港經濟今年可能已經觸底反彈,在經歷去年和今年的兩年增長放緩後,預計明年和2022年,香港GDP可能會出現正增長。

Zhou認為,總體而言,疫情後以中國為首的亞洲經濟復甦,將使香港提前受益。

但Zhou也稱,只要美中關係仍然緊張,其對香港的前景來說並非好徵兆,並可能讓香港面臨艱困的困境,「我認為最重要的不是香港和美國,而是中國和美國。美中間的全球競爭將繼續下去,香港在這種情況下,短期內在應對這種地緣衝突的道路上,基本來說充滿挑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