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張媽媽基金會提供偏鄉助學金 2年897名學生受惠

2020/11/26 15:54

「圓夢助學」計畫從108年起開始,希望扶偏鄉的孩子一把,109年延伸至花東學校。兩年來提供897名學生,每人新台幣6000助學金,合計發出新台幣523萬8千元。(由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記者劉彥辰/台北報導〕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簡稱張媽媽慈善基金會)今年邁入第4年,持續關懷弱勢如「樂學杉林」、「圓夢助學」、「吉祥樂學」與「行動醫療」等多項公益活動。其中「圓夢助學」紀錄片是第2年製作,經由實地走訪偏鄉學校,用寫實又不失純真的方式,記錄偏鄉學子在求學過程中面臨的困境與挑戰。

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與其兄妹為紀念母親所成立之張媽媽慈善基金會, 自106年成立以來,秉持張媽媽一生積極行善的精神,辦理各項社會福利慈善公益事業。其中「圓夢助學」計畫從108年起開始,109年延伸至花東學校,兩年來提供897名學生,每人新台幣6000元助學金,合計發出新台幣523萬8千元,希望扶偏鄉的孩子一把。

張媽媽慈善基金會除頒發偏鄉獎助學金外,結合日月光投控所辦理的「吉祥樂學」專案已連續舉辦兩年,總經費逾700萬元,提供健康照護課程與培養長照專業人力,為政府的長照政策盡一分心力,並且協助長輩們正向、快活地迎接老年生活。

針對偏鄉學童全人發展以及增進多元知識學習的機會,捐助南投愛加倍家庭協會與全人教育關懷協會,合作辦理青少年課輔,以協會的在地性,用最直接的方式照顧、陪伴這群相對弱勢的孩子,輔導並提升他們的學業;同時在疫情期間,希望兩個協會透過課程與生活習慣的養成等方式,加強孩子們日常的防疫觀念,落實防疫在學習過程與日常生活中。為增進偏鄉學童多元知識,首次在高雄市杉林區,舉辦「日月光樂學杉林」少年暑期營活動,攜手文藻外語大學、銘傳大學及國際STEAM教育協會的優秀師資與教學資源,為當地學童帶來多元愉快的學習經驗。

「吉祥樂學」專案已經連續舉辦兩年,第一年總經費逾530萬元,其中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出資376萬元,佛光大學負擔156萬元。提供健康照護課程與培養長照專業人力,為政府的長照政策盡一份心力。(由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此外,張媽媽慈善基金會也注意到社會上各個族群需求,曾聯合內政部警政署與弱勢、孩童、流浪動物等22個社福團體,在台北松菸文化廣場,共同舉辦「愛在每一個角落」慈善園遊會,吸引上千位民眾前往選購義賣商品,響應愛心盛宴;邀請160位罕病病友及家屬,前往土城日月光廣場「湯姆熊歡樂世界」,讓小朋友盡情玩樂,也促成家長間的照護經驗交流,同時讓照顧的爸媽放鬆心境;捐款1500萬元幫助花蓮,協助地震災區救災和災後重建工作等經費,期待幫助受災者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日月光投控集團行政長兼張媽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表示,很開心今年有達到去年記者會中所許下的一些承諾,未來希望可以更加深入從國中、高中甚至大學,持續幫助這群孩子,除了助學之外,也希望可以把高科技帶到偏鄉,今年跟高雄市杉林國中合作,導入高科技電網的技術發電之外也可以監控用電,帶領孩子一起理解學校用電狀況以及節能觀念,未來期待1年可以鎖定1到2間的偏鄉國中合作,期許這樣的願景可以跟偏鄉與學童實際上的需求連結,將資源確實發揮最大的效能。

高雄市桃源國中校長陳世明、高雄市那瑪夏國中校長洪自強、高雄市茂林國中校長王耀英代表出席,王校長代表致詞時表示,2020年是真的很悶的一年,很多的大型活動都因為疫情的關係而取消,張媽媽基金會是今年第一個來到偏鄉看這些孩子的一個單位,用最實質的方式來幫助這些孩子,感謝張媽媽基金會扶偏鄉孩子一把,讓他們在求學路上走得更順,也走得更長更遠。

張媽媽慈善基金會今年邁入第四年,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高雄市茂林、桃源與那瑪夏的偏鄉國中校長以及媒體朋友,由基金會執行長汪渡村(左)主持,一起關懷四年來如「圓夢助學」、「吉祥樂學」等多項公益活動的成果。(由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