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感恩節大出遊沒在怕?美國機場現人潮

2020/11/26 11:06

11月24日,丹佛國際機場的安檢區擠滿了遊客。(資料照,路透)

11月23日,乘客帶著口罩,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候機。(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迎接感恩節假期,但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然險峻,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呼籲民眾不要進行感恩節旅遊,但美國人似乎對此不太在意,一些繁忙的機場仍然擠滿了人,官方數據同時顯示,過去1週是3月以來最忙碌的週末假期,這將會增加了染疫和傳播的風險。

11月24日,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的托運狀況,比往常更加繁忙。(資料照,法新社)

《商業內幕》報導,美國CDC早在上週就發出警告,呼籲美國人不要進行感恩節旅遊,建議他們待在家裡一起慶祝,但這似乎沒什麼用,根據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資料,在上週五至日(20日至22日)的時間,共有超過300萬人透過機場出遊,雖然這數字遠不及2019年,但已是今年3月來最忙碌的週末假期。

11月23日,哈茨菲爾德-傑克森亞特蘭大國際機場,仍有乘客未戴口罩。(資料照,路透)

美國一些繁忙的機場擠滿了人,有些人根本沒有保持社交距離,雖然專家指出,機上因為有HEPA高效濾網,算是相對低風險的環境,但擁擠的機場,似乎是更大的問題點。

美國防疫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日前受訪就提到,「機場的人們將使我們陷入,比現在所面臨的還要更大的麻煩。」

11月22日,戴著口罩的遊客行走在邁阿密國際機場內。(資料照,美聯社)

截至26日上午7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指出,美國累計逾1274萬例確診、死亡逾26萬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同樣居高不下,在過去1天又新增超過17萬例,死亡人數也新增超過2000例,是自5月以來再度出現單日死亡超過2000人,顯見疫情並未消退,

11月24日,舊金山國際機場有許多乘客在辦理登機手續。(資料照,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