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降低美中衝突影響 傳任天堂Switch主機代工找上夏普

2020/11/25 20:37

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的遊戲主機Switch在疫情下熱銷,有消息指出,任天堂為穩定Switch生產,並削減對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該公司已把夏普(Sharp Corp.)公司列為Switch的組裝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的遊戲主機Switch在疫情下熱銷,有消息指出,任天堂為穩定Switch生產,並削減對美中貿易衝突的影響,該公司已把夏普(Sharp Corp.)公司列為Switch的組裝廠。

《彭博》今(25)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任天堂公司已把夏普列為遊戲主機Switch的生產商,目前任天堂正在中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生產,而馬來西亞生產Switch的工廠則歸夏普所有。

消息人士稱,任天堂的主要裝配合作夥伴、轉投資夏普的鴻海,是夏普和任天堂的合作牽線人。還有消息人士表示,任天堂在川普政府時期,曾要求鴻海提供中國境外的製造基地以應付貿易戰,而由於夏普在馬來西亞有額外的產能,鴻海便把部分Switch訂單轉移給夏普,儘管馬來西亞的Switch產量有限。

任天堂社長古川俊太郎則曾表示,該公司的馬來西亞產線尚未全面運轉,而該產線的首批Switch主機則即將在商店上架

對於此報導,夏普的代表拒絕發表評論,任天堂發言人除了社長古川俊太郎的發言外,拒絕證實其他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