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企業尾牙停辦潮湧現!王美花:中小型餐飲業仍有商機

2020/11/25 15:18

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電子大廠包括仁寶、廣達、華碩都已確定取消尾牙,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經濟部有向各公司了解,因大型集團都是跨國企業,也擔憂國外第二波疫情再起,尾牙不辦理多是考量防疫所需,並非景氣不佳,而尾牙商機將落在中小型餐飲業者,她特別提醒業者要抓住商機。

國內大型企業尾牙紛紛喊卡,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25日)也證實取消實體尾牙活動,王美花下午受訪表示,確實有很多大公司今年不辦理集團尾牙,根據經濟部掌握,企業反應是考量到國外在秋冬期間,出現第二波疫情,而這些大公司都是跨國企業,一旦要舉辦(尾牙)都是好幾千人起跳,(聚集)會有風險問題。

王美花也強調,公司行號雖然不辦大型尾牙,但因應做法會切割,讓各部門自行聚餐,並提到今天台灣精品獎辦獎地點的南港展覽二館就是很不錯的場地。王美花還特別提醒,中小型餐飲業者要抓住今年的中、小型尾牙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