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則會辦尾牙 徐旭東:要有熱鬧氣氛、注重通風

2020/11/25 11:50

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歲末年終,然今年遭逢疫情,辦不辦尾牙成為企業重大課題。遠東新(1402)董事長徐旭東今(25)日表示,辛苦了一整年,一定要有熱鬧一下的氣氛,每天都在研究讓同仁感受到有氣氛的方式,原則上會有。

徐旭東在今日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畢竟大家喜歡這樣措施(尾牙),場地要準備好,最要注意的是加強空氣流通性,還是要熱鬧一下,但各事業體、廠區習慣不一樣,所以舉辦的方式不盡相同,可能從1個大型集會,變成幾個中、小型。

被問及今年對員工加薪計畫,徐旭東說每年都希望加薪。至於今年的年終獎金部分,他表示有幾個子公司很努力、甚至超越原訂目標,這要研議發放辦法。

遠東百貨是台灣百貨業龍頭,徐旭東表示,台灣氣候、經濟、購買力不錯,消費者也出現報復性消費,除了是因為前一陣子沒有花錢的、現在花,百貨也祭出加碼送,形成刺激,因此營收增加,不過毛利不見得成長,所以就要節省成本、AI化。

近來世界最大貿易協定RCEP簽署,台灣被排除,對台灣中小企業可能造成衝擊,徐旭東認為,競爭難以避免,但台灣中小企業在變化當中,反應快、求新,要給他很大鼓勵。

談及明年景氣,徐旭東認為,明年絕對比(今年)較好,疫苗也出來了,看什麼時候拿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