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FCC駁回呈請 確定中興通訊危及國安威脅

2020/11/25 10:34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維持認定中興通訊對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威脅的決定。(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傾注全力推動全球「淨網」,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二維持對中國中興通訊(Zhongxing Telecommunication Equipment Corporation)的裁定,認定該間中資企業危及美國國家安全的決定。

綜合媒體報導,FCC在今年6月份已正式宣布華為和中興對美國網路存有威脅,這一聲明禁止獲美國政府資金的美國企業,購買這兩家中企的設備;華為與中興提出上訴。FCC週二表示,已拒絕中興通訊的上訴請願,維持該間中資企業危及國家安全的決定不變。

FCC主席派伊(Ajit Pai)在推特上說,中興通訊沒有質疑中國法律規定其企業需遵守有義務為政府的情報收集活動提供訪合作和支持。

此外,針對華為的上訴,上週FCC已提到,需要較長時間檢視華為,將於12月11日作出決定。

另外,FCC將於12月10日決定是否要求美國通訊商移除或替換危及國家安全的設備。FCC於週二再次提出請求,已要求國會撥款,以幫助美國企業能移除這2家中企的設備。派伊在新聞稿中表示,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的是,國會撥款能保護我們的通訊網路不受威脅他們國家安全的供應商的侵害。

FCC估計,數十家鄉下運營商接受了華為或中興的補貼並使用了他們的設備,而更換設備的平均費用可能在4000萬至4500萬美元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