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清德參訪台中精科園區 政府助攻機械產業

2020/11/24 19:18

副總統賴清德(右2)今天在多位立委陪同下參訪台中精科園區,並聽取業者介紹。(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參訪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內的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並和園區內22家廠商代表座談,強調機械產業是台灣的兆元產業,因蔡英文總統的競選政見是將台灣打造成高階製造中心,機械產業聚集的台中是核心的心臟,因此行政院將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放在台中,助攻機械產業,也藉由參訪傾聽業界心聲,協助解決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立委何欣純、黃國書、莊競程、張廖萬堅等人陪同下,參訪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內的工研院「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

賴清德說,台中是精密機械產業的大本營,蔡英文總統宣示要將台灣打造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而台中就是核心的心臟地帶。政府已將智慧製造技術驗證場域設置在台中,希望利用試驗場域,為機械產業助攻。並說台灣其他產業和機械產業有互助共生的關係,可說是機械產業力量的延伸。

賴清德並說,面對全球產業鏈轉移變局,政府以具體的政策支撐產業,台灣有信心把衝擊視為動力、把危機當作轉機,讓智慧機械產業立足世界。

賴清德說,機械產業好比是人的骨骼系統,發展的好,其他產業站得挺,強調機械產業是台灣的兆元產業,平時製造、生產,促進經濟發展,疫情期間就搖身一變成為口罩工具機國家隊。

賴清德並說,武漢肺炎期間廠商很辛苦,蔡總統特別要他傾聽業者的心聲,並感謝廠商的努力,希望透過和業者座談,協助廠商解決困境,將疫情的危機變成動能、轉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