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當選但面臨國會分裂 安本:有利金融市場穩定

2020/11/24 18:12

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指出,儘管民主黨取得眾院多數席次,但目前參院兩黨均未取得過半席次,預估未來拜登在紓困、舉債擴大建設、加稅等議題上將受到共和黨杯葛,「反而有利於金融市場穩定。」(安本標準投信提供)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11月美國總統大選接近落幕,美國現任總統川普今(24)日透過推特鬆口,讓總務署(GSA)署長墨菲(Emily Murphy)展開權力交接程序,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篤定接任白宮,但預估將面臨分裂國會;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指出,儘管民主黨取得眾議院多數席次,但目前參議院兩黨均未取得過半席次,預估未來拜登在紓困、舉債擴大建設、加稅等議題上將受到共和黨杯葛,「反而有利於金融市場穩定。」

安本標準投信今日舉行「2021年投資展望記者會」,這次美國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篤定入主白宮,民主黨在參眾議院選舉結果,卻未如預期出現「藍色浪潮」;彭炫通指出,這反映美國人看法,由於川普這次防疫表現荒腔走板、完全不及格,反對川普的投票意識特別強大,但美國民眾也受不了民主黨超級左派的社會主義路線,因此民主黨未在參院取得過半席次,且眾院席次也較上次大幅減少,「形成脆弱的多數」。

彭炫通指出,今年10月市場憂心選後可能出現「藍色浪潮(拜登當選、民主黨取得參眾兩院主導權)」,導致當時美股、科技股帶頭走跌,且債券殖利率飆高,均反映市場憂心藍色浪潮可能引發的擴大紓困(舉債)、加稅等憂慮,但這次選舉結果擺脫當初憂心狀況。

彭炫通指出,隨著美選結果底定,加上近期疫苗頻傳佳音,推估未來金融市場將是相對看多的格局,且風險性資產維持震盪走高格局;債市方面,建議降低成熟市場政府公債配置,提高新興市場債、高收益債等。股市方面,估將有產業類股輪動,從大盤指數轉往與景氣循環高相關的類股。

安本標準投信指出,除美國外,看好亞洲率先走出疫情陰霾,企業獲利前景將較為明朗,加上結構性成長因素,未來5G、自動駕駛、人工智慧、自動化等科技發展,有助於推升市場表現。產業部分,看好工業類股,及汽車、零售、旅遊、觀光等非必需消費品類股,「隨著景氣回升需求也回溫,資金將有機會改往這些景氣循環類股輪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