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資超過普通人320倍!美舊金山通過「執行長稅」打擊薪資差距

2020/11/24 16:18

美國舊金山本月通過名為「執行長薪水過高稅」(overpaid executive tax),以解決薪資不平等問題,而包括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圖中)、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等,都符合新法規的徵稅範圍。(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企業執行長和員工間的薪資差距越來越大,據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去年美國領先企業執行長的收入,約是普通工人的320倍,美國舊金山本月則通過名為「執行長薪水過高稅」(overpaid executive tax),以解決薪資不平等問題,而包括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等,都符合新法規的徵稅範圍。

《衛報》報導,美國舊金本月初,通過獲得民眾壓倒性支持的「執行長薪水過高稅」(overpaid executive tax),以打擊薪資不平等,支付執行長薪水超過員工薪水中位數100倍的公司,將課徵0.1%的稅,每超過100倍就要多繳0.1%,稅率最高達0.6%。預計此新稅收,每年將為舊金山市政府額外帶來6000萬至1.4億美元的收入。

而領取大筆薪水的執行長、全球第2大富豪馬斯克,其去年的薪水為5.95億美元,幾乎是特斯拉公司年薪中位數不到6萬美元的1萬倍。蘋果執行長庫克2019年的薪資,則為1.34億美元,超過蘋果年薪中位數5.76萬美元逾2300倍。兼任Google和其母企Alphabet執行長的皮查伊(Sundar Pichai),其年薪約為8600萬美元,是Alphabet年薪中位數2萬46804美元的350倍。

《NBC News》,美國智庫「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研究發現,美國350強公司的執行長薪資,在2019年年增14%,約達到2130萬美元,約是普通工人的320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