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美制裁閹割 市調:華為明年手機市佔恐跌至4%

2020/11/24 16:00

TrendForce指出,隨著美國擴大施壓華為,預計華為2021年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份額將降至4%。(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調機構TrendForce週二指出,隨著美國擴大施壓華為,預計華為2021年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份額將降至4%,對比華為在今年夏季還一度成為全球手機出貨量的領先者。

《彭博》報導,TrendForce研究員週二表示,華為今年將佔據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14%的份額,隨後將下降到只剩4%。由於美政府對華為持續的制裁行動,切斷華為獲取關鍵軟體、晶片設計及製造夥伴的能力,其技術優勢也因此被剝奪。

TrendForce在WeChat上發佈的文章指出,華為近日售出的低價榮耀手機業務,預計將在明年佔據2%的市場份額,受制於自身零部件短缺及美國制裁的不確定性。

TrendForce預測,其他中國品牌如小米、Oppo、新榮耀,都將填補華為留下的空缺,包括蘋果的iPhone銷售也將從中獲益,換言之,中國除了華為以外的智慧型手機生產商很可能會擴大生產目標,並為新空出的市場份額展開激烈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