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晶圓雙雄回檔指數休息 週結算前偏多看待

2020/11/24 15:08

相關影音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下跌70點,成交量2632億。昨天因為聯電漲停鎖死的關係,所以昨天帶動加權指數跳空往上大漲,今天聯電同樣開高往上走,可是在終場之後,可以看到聯電也是收出1個上影線的黑K棒,幾乎收在平盤跟開盤價差不多,但是留下1個滿長的上影線。

所以可見得在40塊以上,短線上形成壓力區。而且短線上來說,今天的量能放得非常大,已經跟10月初這地方的量能差不多,呈現比較大的量能往下殺,短線上來說,上檔這裡就形成1個套牢賣壓。所以目前雖然說8吋的晶圓已經滿載了,甚至可能到6吋晶圓都需要用到這樣的產能,可是短線上股價近日連續漲了這麼多,那事實上,已經反映部分營收的利多。

我們看到另1檔晶圓一哥台積電,也是來到500元左右附近,開始進行震盪。所以以半導體族群來講,晶圓雙雄目前可能都要開始進行回檔修正整理,所以未來,接下來盤面上焦點的人就會慢慢的轉移到一些其他類型,半導體以外中下游的這些廠商。

我們看到其實像最近被動元件、記憶體等等的族群,都有這樣輪番表現的狀況。可是指數來講,還是要看主要權值股台積電、鴻海、聯電、大立光等等的股票表現,既然這些股票短線上,可能來到震盪區域,指數接下來的表現空間,可能相對就不大。

不過,我們也看到,在過去上櫃指數,已經突破了過去3個多月的高點往上,現在即將要往今年7月的高點做挑戰。上櫃指數竟然突破這樣大型的區域往上,未來中小型股的表現當然是可以預期,將會滿熱鬧的,只是指數來講,空間相對就不大。

尤其在選擇權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週選的部分,雖然現在是比較偏多的,週選的P/C Ratio來到1.54,表示這座山往下跌的幅度應該不會太大。可是月選的P/C Ratio來到1.14,是多空比較均衡的狀況。

所以,在這個禮拜三結算完之後,我們看一下,在12月中結算的狀況,有可能比較會進行震盪整理的格局,所以在這禮拜三週選結算完之後,就要注意高檔的壓力,可能慢慢會開始出現,建議大家在盤勢上,不要去過度追逐已經漲了一大段的股票,或是今年已經炒過一波這樣的股票。

建議是找出類似像OTC這樣子的型態,也許已經整理3個月、4個月這樣的區間到,最近才往上剛開始發動,這樣子的股票,將有可能是今年剩下大概1個月多一點的時間,未來可能資金會進入的焦點。以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