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低潮已過!花旗:能源、生技及半導體業料迎來併購潮

2020/11/24 15:33

花旗集團最新報告指出,近幾個月來以美元計算的併購交易復甦強勁,看好明年併購熱潮將延續,尤其集中在能源、生技及半導體產業。(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企業併購已經擺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低潮,《巴隆週刊》(Barron's)報導,花旗集團最新報告指出,近幾個月來以美元計算的併購交易復甦強勁,看好明年併購熱潮將延續,尤其集中在能源、生技及半導體產業。

花旗集團報告指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3月以美元計併購活動交易量大降至200億美元,遠低於1月份的1800億美元;雖然今年初併購活動急降,但隨著疫情受控,復甦力道亦十分強勁,數據顯示,今年10月併購交易量已回到2050億美元。

花旗集團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Tobias Levkovich指出,展望未來,包括融資成本降低、疫苗樂觀情緒及全球貿易爭議降低等因素,都有可能推升併購交易意願;報導指出,隨著併購交易增加,也可能提供股市支撐。今年因疫情不確定性,美企實施庫藏股規模大減。

花旗報告認為併購潮將延續,預期將集中在能源、半導體及生技產業等領域。在能源部分,由於近來國際油價約落在每桶40美元左右,遠低於1月份的63美元,加上乾淨能源等也暗示,傳統化石燃料在能源市場上的角色將有所轉變。

在生技產業,花旗預計2021年併購活動將激增,主要因部份藥廠獲利前景惡化,可能需要併購更多資產來加速新藥研發。

另外,今年包括輝達(Nvidia)宣布將以400億美元價格收購軟銀旗下的安謀(ARM)、AMD(超微)以350億美元價位收購Xilinx(賽靈思)等,預計在半導體領域,也料將看到更多併購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