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下屆主席?外媒指布蘭納德將是主要候選人

2020/11/24 15:05

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與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拜登勝選的大勢已定,有消息指出,拜登助手已向聯準會(Fed)現任理事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她應該持續留在Fed,《彭博》更指,布蘭納德可能會是新主席的主要候選人。

《彭博》報導,布蘭納德是Fed董事會中唯一的民主黨理事,等到Fed現任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於2022年任期屆滿時,布蘭納德有望成為Fed新主席的主要候選人。

據報導,大選前布蘭納德原是美國財政部長的熱門名單,但最近幾週民主黨自由派人士不斷敦促拜登選擇前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擔任該職位,現在又再傳出拜登團隊要求布蘭納德留在Fed的消息,顯示布蘭納德擔任財政部長的前景轉淡。拜登上週表示,對於財政部長人選,他心中已有決定,但拒絕透露進一步細節。

但拜登發言人Andrew Bates指出,拜登政權交接團隊並未直接向布蘭納德表明希望她留在Fed;Fed發言人則拒絕對此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