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融集團廠房上梁明年完工 成工業區都更案首例

2020/11/24 13:45

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中)主持上梁儀式。(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華南金融集團位在新北市土城工業區廠房辦理都市更新案,新建華南銀行資訊大樓及華南頂埔科技大樓,今天舉行上梁儀式,預計2021年底完工。到場主持典禮的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表示,這是公股金融機構第一個完成自辦都市更新案,也是經濟部工業局開發產業園區通過都市更新案的首例。

完工後的大樓一棟會採自用,另一棟則是開放招商。(新北市都市更新處提供)

土城工業區即將邁入50年,進駐的廠房面臨老舊及停車位不足等問題,因此政府陸續推出都市更新、立體化方案解決。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也到場參與,他說,華南集團的建案也是土城工業區推動都更申請的第一批,現在也有立體化方案接續,廠房的更新的速度也能加快。

這次的工程華南金融集團投資20多億元,基地占地2200多坪,都市更新案核定後,容積率從210%增加到348.6%,可建樓地板面積增加6472.82坪,達14598.95坪。

張雲鵬指出,華南銀行資訊大樓為地上12層、地下3層的辦公大樓,其中3到7樓的資訊中心機房採電腦不停機狀況,能同時進行各項機房供電、空調、消防等設備維護的標準,也具備長時間自行發電功能,確保銀行營運不中斷。

建築採隔震系統,能抵擋七級地震,讓電腦系統都持續正常運作。

另一棟15層的華南頂埔科技大樓,預計4至15層會開放招商,1至3樓則是原先廠房使用,將提供7400坪新式工業廠房、146格停車位,基地預留845坪的開放空間,提供園區休憩及活動等多功能廣場,也採綠建築設計,移植原本機地的老樹及其他原生樹種,形成環保概念的生態棲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