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對中國依賴!葡萄牙總理:歐盟須重建工業

2020/11/24 14:08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葡萄牙將在2021年上半年擔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國。葡萄牙總理科斯塔(Antonio Costa)23日表示,重建歐洲工業以降低對中國等國的依賴,應當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的首要任務,但歐盟應當避免保護主義政策。

《路透》報導,科斯塔指出,疫情暴露了歐盟在必需品方面對中國等國的依賴程度,這使得其供應鏈更容易受到破壞。在列舉葡萄牙擔任歐盟理事會主席國的首要任務時,科斯塔表示:「歐盟不能完全依賴外部生產的必需品,疫情危機顯然使這點成為優先事項。」

但科斯塔也警告,要避免「歐洲版本的保護主義或阻斷全球貿易」,並稱問題不在創立幾家大型壟斷企業,而是要制定「更加靈活的競爭政策」。

科斯塔表示,作為戰略的一部分,應是在歐洲層面上發展不同公司的網路,他還強調,只有分散創新及生產鏈才能使歐盟獲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