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眾消費意願增!NRF估美國假期旺季銷售增3.6%至5.2%

2020/11/24 11:28

NRF週一公布最新數據指出,美國民眾在年底消費意願增強,預計年底消費旺季銷售成長將上看5.2%。(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案例持續增加,全美零售業聯盟(NRF)週一(23日)公布最新數據指出,美國民眾在年底消費意願增強,預計年底消費旺季銷售成長將上看5.2%。

路透報導,全美零售業聯盟預估,今年底假期消費旺季銷售將介於7553億至766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6%到5.2%,不包含汽車、汽油及餐廳消費;NRF指出,在疫情期間由於人們減少個人、旅遊和娛樂等開支,因此預期將有餘裕用於零售支出。

NRF首席經濟學家克萊恩茲(Jack Kleinhenz)指出,在疫情仍在流行的情況下,消費者的消費意願尚不確定,但是隨著經濟逐漸改善,大多數的人將有能力進行消費。今年美國主要零售商紛紛將年底促銷活動提前到10月,並表示將拉長促銷期間。

NRF執行長夏伊(Matthew Shay)則指出,數據顯示消費者期待年底假期的到來,在經歷如此艱難的1年之後,在向親朋好友送禮上願意支出更多;NRF也預估,今年網購及非實體店面銷售將年增20%-30%,至2025億美元到2184美元之間,較去年的1687億美元大幅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