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處疫情大流行階段 高盛下調未來2季度GDP預期

2020/11/24 11:58

美國病例數激增,高盛將美國第4季GDP預期,從4.5%下調至3.5%。(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病例數激增,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疫情和紓困協議是近期前景的最大2個風險,並下調對美國未來2季度的經濟成長預期。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正處於最嚴重的疫情大流行階段,美國週日的新確診總數為15萬98例,7日平均數為16萬7658例。高盛首席經濟學家哈齊烏斯(Jan Hatzius)在報告中說明,新一波感染浪潮和新的封鎖限制,已經削弱了疲軟的經濟復甦,有研究小組指出數據,已有明顯跡象表明出對經濟的打擊。

高盛表示,將美國第4季的國內生產總額(GDP)預期,從4.5%下調至3.5%,同時將明年第1季的增長預期從此前的3.5%下調至1%。

高盛認為,冬季復甦的步伐很可能會放緩,而公共衛生和經濟狀況可能在變得更好之前會惡化;數據顯示,經濟放緩與全國公共衛生狀況惡化相吻合。

高盛表示,病毒和紓困協議是高盛認為近期前景的最大2個風險,如果未能在2021年初頒布新的財政支持或實施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可能會迫使經濟陷入如第1季的收縮。

此外,疫苗將在2021年初廣泛分發的希望,讓高盛提高了2021年中期的預測,高盛表示,對第2季經濟增長的預期從7%提高至9.5%,第3季度GDP預期增長7%,高於原預期的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