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成美元頭號殺手 分析師:恐再跌4%至5%

2020/11/24 12:07

武肺成美元頭號殺手,分析師認為,美元恐再跌4%至5%(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3月23日股市低點以來,美元指數已下跌了10%,即使週一走高,目前仍接近3個月來低點。美國私人銀行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全球外匯主管Win Thin表示,阻止美元轉強的首要因素仍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激增。

《CNBC》報導,Win Thin週一受訪表示美元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重回舞台,因為疫情升溫導致美國第4季到明年第1季部分成長放緩,美元可能會從當前水位再下跌4%至5%。

Win Thin從4月時就開始看跌美元,2個月前更警告美元指數將測試2018年2月的低點。他指出,第2波疫情和國會刺激法案僵局使得風險加劇,但如果拜登能夠樹立強力控制病毒的國家戰略、通過刺激措施,那麼美元應能Q1觸底回升。

雖然持看跌立場,但Win Thin補充美元弱勢是暫時的週期性低迷,而非很多專家認為的結構性下跌。他表示,美元還未糟到那種地步,美國最終還是有能力控制大流行,經濟復甦也能像表現良好的大中華區,只是現在暫時遇到了些許麻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