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田安全氣囊存隱患 通用汽車全球召回近700萬輛車

2020/11/24 10:08

美國通用汽車。(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日本本田、德國BMW等汽車大廠後,美國通用汽車(GM)也因高田(Takata)安全氣囊問題,將在全球範圍召回近700萬輛皮卡車和運動型多用途車(SUV)。

綜合媒體報導,早前日本高田公司被爆出該公司製造的安全氣囊有瑕疵,可能導致駕駛受傷或死亡。據悉,迄今高田氣囊充氣機爆裂問題在全球已造成27人死亡,包括美國的18人。

通用汽車曾主張,公司使用的安全氣囊充氣罐在路上和測試中都是安全的,認為並不構成安全威脅,因此在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016年提出召回上述汽車要求後,通用汽車前後提出4次免於召回的申請。

不過,NHTSA於23日駁回了通用汽車免召回的申請,並勒令該公司須啟動召回安排。

為因應NHTSA的要求,通用汽車將在全球範圍召回2007年至2014年生產的、約700萬輛裝有缺陷的高田氣囊的皮卡和SUV。

報導也指出,估計通用汽車此次召回的成本,將高達12億美元(約新台幣345億),相當於該公司今年迄今淨利潤的3分之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