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運費暴漲瀕困境 蘭花農盼政府伸援

2020/11/24 08:37

武漢肺炎期間,華航空運費大漲,導致花農成本大增,經營瀕臨困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期間航空運費大漲,荷蘭的蘭花空運運費,在疫期發生前原本是每公斤90元,疫期之後現在漲到每公斤200元,花農大喊吃不消,盼望政府能施援,給台灣蘭花農一條生路。

蘭花產銷協會,科隆蘭業董事長吳文瑞表示,荷蘭是台灣蝴蝶蘭外銷歐洲的最大出口國,其它尚包括美國及日本等,過去華航運到荷蘭的空運費用,每公斤為新台幣90元,業者尚能承受此成本,武漢肺炎發生後,華航運費暴漲到每公斤200元,其中政府以抒困基金,補貼蘭花農的空運費用,但此補助措施已到10月底停止,從11月起,蘭花外銷的運費,已成為花農沈重的負擔,花農甚至已到無利可圖的地步。

吳文瑞指出,華航是國營事業,某種程度應支持國內農業,不應發災難財把運費漲到這麼高,當前這種高運價,已超過花農可以負擔的程度,也希望農委會能正視花農問題,給予適當的運費補貼,協助大家度過難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