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本土只有鴻海能作 傳威州廠接下Google伺服器訂單

2020/11/23 21:49

鴻海威州廠產能進度落後好一陣子後,現在接到了來自Google的訂單。(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鴻海富士康2018年宣佈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美國總統川普還曾讚譽,此工廠將讓製造業重回美國,但是威州廠產能迄今不如預期,不過現在傳出,鴻海威州廠已接下組裝Google伺服器的訂單,讓此工廠再度出現生機。

據《彭博》在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鴻海已經決定,與Google最新的伺服器合約,將不會在母國台灣、或是設有大量工廠的中國生產,而是美國威州廠,預計明年第1季開始量產,差不多會與英特爾(Intel)推出Ice Lake架構處理器晶片同時。

消息人士表示,Google青睞鴻海富士康的理由,是因為鴻海是目前唯一能在美國本土建立表面黏著技術(SMT),以讓半導體產品接合在印刷電路板上的製造商。

不過除了Google之外,報導指出,這對鴻海本身,乃至美國及台灣政府而言都是有戰略意義的,對鴻海而言,其一直想擺脫對蘋果(Apple)的依賴,且在美中關係惡化的背景下,威州廠也能讓在中國設有大量工廠的鴻海,在處理到牽涉到美國政府的業務時不致受到太大阻礙。

而對美國政府而言,除了創造製造業就業機會之外,在美中關係惡化的背景下,也能確保供應鏈安全無虞,尤其是高科技領域,而對台灣政府而言,要抵禦中國壓力,與美國的關係必不可少,而台積電赴美設廠,也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催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