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指數有望再創新高 留意量能失控狀況

2020/11/23 15:24

相關影音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家好,今天台股又創歷史新高,一度大漲逾200點,指數接近14000點的整數關卡,在電子、傳產的塑化,還包括金融的輪動下,讓今天指數呈現大漲格局。

雖然短期來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也包括亞洲如韓國跟日本確診人數的增加,但實際上,從月初開始,市場已經沉浸在「新冠肺炎疫苗可望在明年上半年,最快在年底到明年第1季問世」這樣的樂觀氣氛。

也因為這樣子,我們看到,台股上漲的類股當中,加入了原物料及金融類股,這跟景氣循環相關,對明年景氣樂觀預期的氣氛有相當大的關係,而且他們的基期相對比較低。

整體來看的話,主流的科技類股因為訂單能見度佳的優勢,像蘋果手機、5G手機熱賣,都讓基期相對偏低的蘋概股有上漲的空間,搭配對明年景氣展望開始樂觀的預期,我們也看到,原物料如航空、餐飲、旅遊、觀光,這些相對受到壓抑的族群開始表態,最後談到金融類股的輪動,則有外資的回流。

短期來看,整個指數還是有機會再創新高,過14000後,稍微留意一下過關後,獲利回吐的賣壓,目前來看的話,比較需要留意的是所謂量能失控的狀況,如果沒有失控的量能的話,指數看起來都還是健康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