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造成全球重大損失 6成美國人認為中國應負責

2020/11/22 20:29

美國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的最新民調顯示,有6成美國民眾認為,中國應為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負起責任,並就疫情給美國和世界各國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之音報導, 美國民意調查公司「拉斯穆森報導」(Rasmussen Reports)上週發布的最新民調顯示,有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認為,中國應為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負起責任,並就疫情給美國和世界各國造成的損失進行賠償。

這項於11月15日至16日在美國所做的調查顯示,有60%的受訪民眾認為,中國至少應該部分賠償武漢肺炎所造成的巨大生命和財產損失;認為中國不應賠償的人只有24%,另有16%的人還沒有決定。

「拉斯穆森報導」先前也曾就同一問題在進行過2次調查,在3月進行的第1次民調中,認為中國應賠償損失者占42%;在7月底的調查中,持相同觀點的比例上升到53%。

在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重創之下,美國已有1千1百多萬人感染,超過25萬人喪生;疫情的蔓延還令本來高速發展的美國經濟迅速放緩,並引發了大量失業。  

先前也有類似民調顯示,大部分受訪的美國人認為中國政府應對疫情的傳播負責。非營利組織「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基金會」 (The 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und)和民調機構YouGov今年5月對1382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發現,5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政府應對受疫情影響的國家進行賠償。 

華府智庫「卡托研究所」資深研究員班多(Doug Bandow)表示, 美國疫情遲遲得不到控制是導致人們對中國越來越不滿,希望向中國索賠的一個因素,另一個因素是,川普總統和前副總統拜登在競選期間都曾抨擊中國,指責對方對中國過於軟弱,這也可能助長了美國的反中情緒。

目前美國民間至少有4起針對中國的集體訴訟。佛羅里達州伯曼法律事務所(Berman Law Group)在該州南區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指稱,中國政府未能在疫情爆發初期遏制住病毒,讓該州居民蒙受了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

此外,密蘇里州也就武漢肺炎的損失向中國政府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中國政府官員壓制信息,逮捕吹哨人。該州政府說,他們估計該州企業及居民因為這場疫情所蒙受的損失可能達數百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