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毒」貼民進黨黨部外 秋鬥:萊豬行政命令不撤、將有下一波抗爭

2020/11/22 18:10

秋鬥遊行民眾將「毒」貼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外部圍籬上。(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運年度盛事「2020秋鬥」今(19)日下午1點半從凱達格蘭大道出發,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終點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遊行民眾將手中「毒」字貼在黨部外側架起的圍籬上,訴求蔡政府撤回萊豬進口行政命令,否則不排除再有下波抗爭。

2020秋鬥遊行隊伍在出發前即由主辦單位宣布,現場參加人數突破3萬人。遊行隊伍途經立法院、行政院,沿途痛批民進黨即將開放萊豬進口,背棄對人民的承諾;3點許遊行隊伍陸續抵達民進黨中央黨部,主辦單位評估參與人數達5萬人。

秋鬥遊行隊伍訴求「反萊豬」。(記者李雅雯攝)

民眾手拿「毒」字卡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高喊「反毒豬」,訴求蔡政府撤回萊豬進口行政命令。「蔡政府喪權辱國、對美國卑躬屈膝」、「政府一意孤行,我們要不要跟它反了啦(台語)」,現場民眾高聲回應「要」。

民眾在散場前將手上的「毒」貼上圍繞民進黨中央黨部的圍籬。2020秋鬥總召集黃德北表示,這場遊行應有對民進黨構成一定的壓力,喚起台灣更多人關注這個議題,民進黨因為這個壓力,有可能改變萊豬政策;如果沒有撤回萊豬行政命令,年底前一定會有一波波施壓,不排除會有更升級、更多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