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狂潮回來了! 花旗策略師看好飆破30萬美元

2020/11/22 13:55

花旗集團策略師菲茨帕特里克(Tom Fitzpatrick)預測,比特幣可望飆升至31.8萬美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價格近來瘋狂飆升,近日更突破1萬8800美元,創下3年以來新高。外媒報導,隨著比特幣熱潮回歸,比特幣狂熱者開始爭相預測比特幣的下個高點,更有花旗集團(Citigroup)策略師預測,比特幣可望飆破30萬美元。

《彭博》報導,對於最近比特幣瘋狂上漲的原因,富達投資(Fidelity Investments)、摩根大通(JP Morgan)對比特幣的熱情擁抱,以及PayPal開放用戶持有及買賣加密貨幣,都被視為是催化劑之一,而隨著比特幣狂飆,「害怕錯過」(FOMO)的氣氛也持續發酵。

在上週比特幣出現瘋狂漲勢後,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策略師格里德(David Grider)決定將2021年底的比特幣目標價從1萬6500美元上調至2萬5000美元。

最樂觀的主流預測則是看好比特幣將達到10萬美元以上。花旗集團策略師菲茨帕特里克(Tom Fitzpatrick)本月更引起市場轟動,因為他預測比特幣可望飆升至31.8萬美元。

隨著策略師們上調比特幣目標價,有觀察人士警告,自10多年前比特幣首次亮相以來,一直是比特幣標誌性特徵的巨大波動性恐捲土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