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苗政府採購價曝光!莫德納CEO:每劑25-37美元

2020/11/22 10:41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日前傳出好消息,臨床試驗保護力94.5%。外界關注莫德納疫苗的政府採購價為何,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21日表示,該公司將根據採購數量,向各國政府收取每劑疫苗25美元(約新台幣720元)到37美元(約新台幣1065元)的費用。

《路透》報導,班塞爾21日向德國媒體《Welt am Sonntag》表示:「因此,我們的武漢肺炎疫苗價格與流感疫苗相當,在10美元到50美元之間。」

自7月以來,歐盟一直在與莫德納針對採購疫苗進行談判。歐盟官員16日曾表示,歐盟執委會希望與莫德納達成採購協議,以供應數百萬劑武漢肺炎疫苗,採購價低於每劑25美元。

對此,班塞爾回應:「目前還沒有簽署任何協議,但我們已接近與歐盟執委會達成協議。我們希望向歐洲提供疫苗,並正在進行建設性的談判。」班塞爾還補充稱,協議達成可望是「幾天內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