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美經濟對話 黃茂雄:非常好的正面發展

2020/11/21 18:26

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天出席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27屆「東元獎」頒獎典禮後,受訪表示台美貿易協定非常好的正面發展。(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美國合作建平台,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認為,這是非常正面的發展,美國是我們很重要的夥伴,雖然最近大選,政府可能會交替,但要應慢慢形成共識,不管雙方那一個黨派變更,合作的基調還是要維持,對台灣而言合作還是絕對必要,但跟中國合作、友好也是要維繫,雙方關係都是應該的,沒有必要這邊好就捨棄那邊。

黃茂雄今天出席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舉辦的,第27屆「東元獎」頒獎典禮,本屆科技類四大領域共有七位學者獲獎,不但打平上屆創下的歷屆最高紀錄,「國產學者」獲獎人數更首度超越海歸派,面對國內各大學博士班學生數持續走低,「國產學者」與海歸派在本屆「東元獎」科技類獎花開並蒂,對有意深耕台灣科研發展的年輕世代深具有啟發意義。

黃茂雄出席受訪時表示,跟美國有對話平台促進合作,自己覺得非常歡迎、很正面的,即使跟沒有邦交國家,但幾個主要國家,尤其跟我們幾個重要貿易關係國家應該要促進彼此關係,以自己為例,自己跟無邦交國家日本,也以民間立場做一點工作促進彼此關係,包括摩斯漢堡、樂雅樂餐飲,都是自己力促下引進,但微不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