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曾精準逃過08年金融風暴 「大賣空」主角Q3放掉這5支股票

2020/11/21 11:48

電影《大賣空》主角原型貝瑞。(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全球大流行,對今年的金融市場影響甚鉅,走勢撲朔迷離,而知名電影《大賣空》(The Big Short)的主角原型貝瑞(Michael Burry),在Q3調整了投資組合,針對5支持股,進行了全賣或是只賣掉部分的操作,這5支股票分別是:Google母公司Alphabet、社群媒體Facebook、電子遊戲商GameStop、網路旅遊巨頭Booking Holdings和零售商Bed Bath&Beyond。

《商業內幕》報導,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貝瑞在Q3放棄了他在Alphabet和Facebook上,約50%的看漲期權,還出售了38%的GameStop股票。

另外,貝瑞的對沖基金已完全出清了Booking Holdings和Bed Bath&Beyond的所有持股。

雖然如此,貝瑞所管理的對沖基金,最大看漲部位仍是Alphabet,占整體17.8%。貝瑞斥資1.13億美元買入8萬個Google看漲期權。

貝瑞的對沖基金資產達3.36億美元,最大部位是Alphabet、Facebook、高盛和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