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領袖視訊會議今晚登場 張忠謀將致詞

2020/11/20 12:27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會議今晚首度以視訊會議進行,我國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晚間將致詞。(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今年由馬來西亞主辦,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影響,APEC領袖會議今天晚上首度以視訊會議進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我國領袖代表,這也是他在蔡總統任內第3度出任APEC領袖代表,據了解,張忠謀今晚將在總統府參加這項視訊會議,並在線上致詞。

 目前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將參與這項視訊會議,由於川普截至目前尚未就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祝賀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選,卻指控選舉舞弊,今晚他會有何談話引發外界矚目。

 今晚的會議一開始,預定由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致歡迎詞後,各國領袖代表隨即致詞,依照往例,最後將通過發表領袖宣言,並將會議交予明年主辦國紐西蘭。

 今年APEC的年度主題是「優化人民潛力,共享韌性繁榮未來:調整、優先、進展」。蔡英文總統10日在總統府主持「APEC領袖代表發布記者會」,宣布再度邀請張忠謀擔任我國領袖代表,出席今年經濟領袖會議。

 蔡英文當時期許張忠謀以及代表團所有成員,積極參與這次會議的各項議題討論,同時可以達成以下2項任務。第一,再次宣示台灣願意在全球防疫上做出更多的貢獻,也讓國際社會了解我們所做出的努力;台灣也願意與各國共同努力,建立亞太地區具韌性的醫療公衛體系。

 第二,希望代表團可以達成加強台灣跟各國的連結,鞏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的任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