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iPhone「舊機降速」風波還在燒 蘋果得另付32億元

2020/11/20 07:03

蘋果「電池門」風暴引發不少使用者反彈。(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大廠蘋果先前爆出在未告知用戶的情況下刻意調降舊iPhone運行速度,公司雖宣稱是為了延續手機壽命,但仍得面臨一連串賠償、法律訴訟,包括得支付1.13億美元(約新台幣32.8億元)給美國34個州。

蘋果「電池門」讓不少用戶感到失望,認為公司的目的是要刺激大眾更換電池或購入新機,包括加州、亞利桑那州等34個州對此案展開調查,蘋果得為此支付1.13億美元費用。

亞利桑那檢察長布諾維奇(Mark Brnovich)當地時間週四在記者會上表示,「科技巨擘必須停止操控客戶,全盤告知其行為和產品的真相」、「當這些富可敵國的科技公司對使用者隱瞞資訊時,我會讓他們負起責任。」

為了平息眾怒,蘋果當時罕見發表道歉聲明,把更換電池的費用從79美元暫時調降至29美元,並加裝了能夠讓用戶監控手機電池健康程度的功能。蘋果今年3月同意支付5億美元(約新台幣145億美元)賠償金。